博客年龄:18年6个月
访问:?
文章:142篇

个人描述

拯救不了自己的妖孽 MSN:sherryhou@live.cn

2011-08-27 16:22 阅读(?)评论(0)

很多人总是会有这样或那样的小动作,通常在他们全心思考的时候出现,你也许在你的学生时代很常见到这样的同学,比如撵头发,比如不时的重复一个动作。听父母说,我曾在小时候喜欢抓着枕头的一角,这样才能安稳的睡着,当然,是在很小的时候,已经完全记不得那时的事情,现在看来,也许又是一种缺乏安全感的象征。又是安全感,这在中国公民中果然是稀缺的。

我曾经考虑过这个问题,怎样才能获得安全感,可一直却没有找到一个准确的答案,LXC的出现,让我从那时到现在都充满了安全感,但总觉得那不是全部,因为会担心它的离去,因为会担心它并不能天长地久。有这样的担心并不是因为这份爱情不够坚定,而只是我自己的原因,依旧缺乏安全感以及总是把事情往坏处想的悲观性格。这并不是一种很好的性格,但我还是不能否定这种性格的全部,因为在某种程度上,它能让我在危机出现的第一时间保持冷静,然后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所以,我们只能接受自己的“缺点”,并很好的利用它。不管怎么说,改变性格终究是很难的。

从小到大,钱对于我来说,一直都是没有概念的一种概念,我不会乱花钱,却也不会为了攒钱而放弃了自己某时可能萌发的小冲动。但我想我是爱钱的,每当LXC把取出来的工资如数放到我手里的时候,每当稿费拿到手的时候,看着那一张张红色的票子,我是真的会心花怒放。但对于比如嫁给富二代或是给有钱人当小三这种来钱快的事情,也就是平时大家的谈资而已,如果真的是为了钱,我想我还做不到。

婚姻法的新解释出台之后,各种声音便不绝于耳,投赞同票的多是男孩儿、男孩儿的父母、部分女孩儿,而反对的首先就是女孩儿的父母。我的父亲也是不认同的,他的保护女儿的心情我非常理解。我不能说自己认同或不认同这样的一条解释,因为它从哪方面来看,都有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之嫌。正方观点是让那些为了财产而嫁的女孩儿可以改邪归正或是另辟蹊径,而反方则认为那伤害了好女孩儿的权利,让坏男人离婚离的更容易。说到这儿,仿佛能够看到一些端倪,这条解释终归是在维护男人们的利益,毋庸置疑。我曾经也一度坚信只有不够强大的女孩儿才会对这条解释感到担忧,但后来想想,这跟狗屁强大是没有关系的,在这个社会,只有你自己的强大并不能让你的生活变美好。人们在宣传着男女平等的时候,女人的性格、生理一定是还是处在弱势,最重要也是最明显的,女人离过一次婚和男人离过一次婚肯定是不一样的。当他拿着房产证叫你滚出这件房子的时候,对于那些家在异地的女孩儿,无疑是一次打击。

但,我还是有大部分倾向与认同这条解释的,那房子本来就与你无关,就算你遇见了坏男人,在玩儿了你一圈之后把你甩掉,又能怪谁,还不是你遇人不淑,或是不会经营婚姻。反过来,人家的父母可能辛辛苦苦一辈子给儿子买了套婚房,却因为你的加入和退出而白白损失了半套房,父母想来是该有多心疼。

这终究还是一个弱肉强食的社会。

我终究还是想置身事外。

 

 

  最后修改于 2011-08-27 16:52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该日志被锁定 下一篇:Life is going on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